新闻中心

北京滴滴快车起步价调至13元 在京首推“分时计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网 2017-04-20 08:10:24 
分享到

 

 

    滴滴快车今日起在北京引入“分时计价”模式和新计费标准,“削峰填谷”,鼓励人们错峰出行,减轻高峰时段用车压力,也能节省用户的打车支出。同时亦将采取技术手段提高快车拼车的体验,提升车辆使用效率。

  据滴滴出行公布的3月份北京地区不同时段快车打车的成功率数据显示,成功率最高的时段为10点至17点,平均成功率在83.2%;最低为21点至23点,平均成功率仅为54.1%,接近一半的用户叫车需求无法被有效满足,供需明显失衡。基于细分时段的打车成功率分析,滴滴快车采取“分时定价”策略,通过下调里程费,10点至17点的订单特别是中长距离订单的费用将有较为明显的下降。早晚高峰期和夜间的时长费则略涨,并将夜间时段的范围提前2小时,涵盖打车成功率最低的21点至23点,从而提升运力,疏导缓解出行需求。此外,滴滴快车还将利用技术手段,提高快车拼车的成功率,用户使用拼车,系统将优先派单,还可以和拼友分摊车费,“一口价”让堵车时也不担心车费变高。

  同时,4月10日起,滴滴快车起步价将调整为13元。滴滴方面表示,从部分乘客的实际体验出发,短程的订单采用公交、地铁、共享单车等出行方式是更好的选择。疏导短程订单还将减少司机空驶,“释放”的时间可以满足更多用户的打车需求。

  综合来看,此次价格调整之后,日间10点至17点快车的整体平均价格略降,尤其中、长途订单在该时段价格下降较为明显,错峰出行将享有接驾更快、价格更低的体验;而在早晚和夜间高峰期,通过价格杠杆提升运力,进一步疏导非刚性需求到非高峰时段,打车成功率将得到提高;同时鼓励分享出行,高峰期打拼车,系统优先派单接驾更快。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