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在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围绕发展大局 加强正风肃纪 促进工作落实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4-20 00:42:0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李凤霞)4月18日晚,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发展大局,加强正风肃纪 ,促进工作落实,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副市长刘国连、张广东、刘占方、洪利民、王平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在周口主会场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廉政建设是一个政治性、纪律性、长效性都很强的工作。作为政府来讲,加强廉政建设是历史传统使然、政治责任使然、发展使命使然。过去的一年,各级政府和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强化执纪问责,整治“四风”积弊,成效十分明显。但是,我们的政府干部队伍中还存在着不讲规矩、懒政怠政、漠视群众、以权谋私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了加快发展的大局,必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解决有关问题,推动作风转变,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丁福浩强调,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坚持“四个形态”,推进标本兼治,着力消除权力寻租空间,着力遏制重点领域腐败,着力促进政风作风转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优化政务服务,坚持依法行政,为企业和群众广开便利之门。二要切实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要带头过“紧日子”,精打细算,做到预算分配规范透明,资金拨付及时到位,资金使用高效安全。 三要严格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活动,严格采购管理,用好交易平台,切实防范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发生腐败行为。四要深入推进“四化三查”工作。规范部门用权,强化干部监督,坚决消除“中梗阻”现象。 五要切实保障维护群众利益。管好民生资金,建好民生项目,加强基层反腐,重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丁福浩强调,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干字当先、务实笃行、令行禁止、提高效率。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负起第一责任,所有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严格监督问责,强化责任追究,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

  王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发改委、市质监局、淮阳县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