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郸城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0 10:09: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 张卫东)4月18日,郸城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县党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崔卫国、侯磊、吴青锋、吕振龙、马超出席会议。

    罗文阁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发展战略,补短板、弥不足、提亮点、惠民生,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组织工作为全县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纷呈。统战工作凝聚了合力。党办工作扎实有效。

    罗文阁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党务工作再上台阶。做好今年全县的党务工作,要围绕实现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中心任务,突出党务工作重点,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点,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影响的亮点,努力使组织、宣传、统战、党办等工作各具特色、相辅相成,形成共同支撑郸城发展的整体合力。组织工作要选贤任能、强基固本,夯实组织保证。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人才工作。宣传工作要弘扬正气、加油鼓劲,营造良好氛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积极引领舆论导向,凝聚发展正能量;要坚定政治立场,争做党和群众信赖的宣传工作者。统战工作要增进团结、汇集智慧,凝聚强大合力。统战部门要发挥优势,全面履职,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良好发展,确保民族宗教界团结稳定,促进非公经济快速发展,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为推进我县转型跨越发展凝聚人心、增添动力。要发挥优势,做好引资引智工作;要围绕大局,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创新载体,营造宽松发展环境。党办工作要当好参谋、优化服务,提供有力保障。党办要为党委服务、为部门和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预见性、处置果断性,拉高工作标杆,勇于自我加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统筹协调,服务发展大局;要当好参谋助手,助力科学决策;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决策落实。

    罗文阁要求,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为全县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以铁的担当把党建责任扛牢扛稳,以创新精神把党建短板补足补齐,以钉钉子精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承担起党务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动谋划、推动本地本部门党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讲政治、谋大事、敢担当,对重要工作要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对政治性、原则性、导向性问题,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抓敢管。三要坚持率先垂范,在重点工作中,党委机关必须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树立标杆、当好榜样,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牢记职责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不能大而化之走过场,要规范档案管理,制定详细帮扶措施和帮扶计划,确保困难群众如期脱贫。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超,分别就做好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宣读了中共郸城县委宣传部关于表彰2016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个人的决定和中共郸城县委统战部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县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城郊乡、钱店镇、教体局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