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年人焦作切磋太极拳剑我市代表队斩获7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4-21 08:42:53 
分享到

  

    比赛现场

  □晚报记者 王凯

  通讯员 黄长明 张尚文 文/图

   本报讯 4月18日至20日,由省体育局、省老龄办、省老年体协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太极拳剑交流活动选拔赛暨2017河南省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在焦作举行。来自各省辖市、直管县的21支代表队、160多名运动员汇聚一堂,切磋技艺。我市代表队表现突出,夺得7枚金牌。

  据介绍,该赛事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包括陈、杨、吴、武、孙式太极拳规定套路和42式太极拳(剑)及传统套路等项目。在悠扬的太极乐曲中,年近古稀的老人精神振奋,尽情展示太极风采。我市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突出,一举夺得7金7银的优异成绩。此外,我市代表队还在太极拳自编套路和32式太极剑规定套路中获得团体金牌。

  据了解,通过比赛,我省将选拔部分优秀选手组建河南省代表队,集中训练后参加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太极拳剑交流活动。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