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消协:一季度受理消费者投诉超过12万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社 2017-04-21 09:26:09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赵文君) 今年一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33万件,解决9.63万件,投诉解决率78.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亿元。售后服务、产品质量和合同问题仍是引发消费者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七成以上。

    这是记者20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的。

    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自今年3月15日起实施,中消协针对一季度网购商品的消费者投诉进行了分析,主要存在四类问题:一是承诺不兑现,如不履行合同义务、买卖合同纠纷、优惠券使用等;二是虚假宣传、使用绝对化用语等;三是以次充好、三无产品等商品质量问题;四是支付安全隐患、消费者个人信息泄露等。

    中消协对收集到的2016年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裁决的376件网络消费案件进行了分析,涉及侵权问题的有185件,排在首位、占比49.2%;合同纠纷有137件,占比36.4%,其他方面的网络消费案件主要涉及产品责任、不正当竞争等问题。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