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季苗木绿 工人修剪忙

我市园林部门积极播绿造型提升城区道路景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1 10:28: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抓住春季植物生长的黄金关键期,市园林处及时从绿化苗木抢栽补植、浇水灌溉、病虫害防治、修剪整形、绿地卫生保洁等多方面入手,对原有绿化带进行苗木移植、换填土方、植绿增色,提升城区道路整体景观效果,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优美、文明舒适的城市绿化环境。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绿化养护工作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近日记者在中心城区七一路看到,园林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对两侧绿化带内苗木进行修剪造型,提升道路的整体绿化景观效果。据介绍,中心城区目前已完成周口大道、中州大道、黄河路等道路14130米的绿化带升级改造,种植各类乔灌木14.6万多株,铺设草坪5834平方米,改造绿化带端口22处,安装防护网750米,栽种矮牵牛、美女樱、串红等草花16万余盆;对周口公园、人民公园、滨河游园3处公园,五一广场、和谐广场,23处街头绿地和20条主次干道的行道树、绿地、绿化带进行补栽补种,在消除缺株断垄黄土裸露的基础上,植绿增色,膨胀绿量,打造绿化精品线路,形成一路一特色、一路一景观的绿化格局。截至目前,共新植、补植各类苗木32.7万株,其中法桐、国槐、栾树、银杏、广玉兰等乔木4881株,黄杨、红叶石楠、金叶女贞、连翘、月季等花灌木32.2万多株,草坪地被27900平方米。

    市园林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街头游园是城市绿化的重要窗口和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地,为进一步提升街头游园的品味与档次,今年,他们计划对周淮路口、周项路口、周西路口、南花园等12处街头游园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改造面积约6万平方米。目前,这些游园改造的初步设计方案已完成,在设计上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中原周口特色为理念,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文化品味、巩固创建成果为设计原则,力争打造街头游园亮点。待进一步论证、修改和完善后即可启动提升改造工作。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