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国连参观2017周口规划成果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1 16:33: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艳丽)4月21日上午,副市长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来到五一文化广场,参观在这里举办的2017周口规划成果展。

    展会现场,市规划局及各县市都设置了独立展厅,通过文字、图片、图板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展示周口市及各县市城乡规划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就。近年来,市规划部门围绕“一极两区三中心”战略定位和“一中心四组团五支撑”发展格局,全力推进规划编制工作,着力引领城乡科学发展,着力改善民生水平,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的规划成果体系初步建立,规划成果科学引领新型城镇化发展的作用日益彰显。

    刘国连一行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周口城市道路、水系、中小学的规划情况,并详细了解县乡规划现状、重点村镇规划等问题。他充分肯定了规划部门在完善全市城乡规划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这次成果展突出了规划先行,且有助于市民了解、参与、监督城市规划和建设。他指出,城市规划是一项非常宏大的工程,好的、科学的城市规划会把一座城市建设得非常美丽、宜居、幸福,让人向往和留连。在城市和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把城市规划做好,“一本规划、一张蓝图”,有着重大意义。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要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积极作为,科学务实,把城市建管行为切实纳入规划的约束之中,努力把规划中的美好蓝图化为现实,真正把周口建设成特色之城、宜居之城、幸福之城。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