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确保东新区仁和家园项目第二季度完成形象目标进度和投资计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4-21 23:26:2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4月20日上午,由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重点项目办公室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对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督查问责的第一季度投资额低于序时进度的15个项目之一的东新区仁和家园(四期)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进行现场督查,切实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东新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副局长胡光辉介绍:“周口市东新区仁和家园(四期)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总投资6.9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计划开工的时间为2017年6月。为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施工单位第一季度已经开工。由于工程受前期土方作业影响,桩基和基础施工混凝土没有达到龄期,不可大规模施工;项目单位虽与金融部门对接,但申贷资金尚未到位,导致项目推动缓慢。第一季度仅完成投资680万元,占年度总投资计划的7%,低于第一季度25%目标的18个百分点。”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督促建设单位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交叉作业,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第二季度完成形象目标进度和投资计划。同时,加大融资贷款力度,利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积极与银企对接,解决项目资金问题。”胡光辉说。

  就第一季度该项目整体建设进度较为缓慢的原因,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杨松说:“第一季度该项目正处于桩基及土方施工阶段,因考虑到冬季施工混凝土强度增长较慢且1月至3月份大风天气较多,扬尘治理工作任务艰巨,土方作业经常处于停工状态,所以滞后。进入4月份以来,气温逐渐回暖,是施工的大好时光,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有利时机,合理组织,合理安排,优化资源设备,采取防扬尘有效措施,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