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湿地深呼吸 健康徒步行

“绿洲杯”第三届民权黄河故道林海湿地徒步穿越活动今日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3 11:29: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戚永)春来故道满眼绿,绿荫如盖槐花香。4月23日上午, 由商丘市委宣传部、民权县委县政府、商丘市林业局、商丘市旅游局、商丘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商丘日报、京九晚报、商丘网、民权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民权黄河故道国家水利风景区、民权黄河国家生态森林公园共同承办,民权县绿洲街道办事处冠名,商丘市民权林场、河南东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协办的“绿洲杯”第三届黄河故道林海湿地徒步穿越活动在位于申甘林带内的民权申集林场隆重举行。来自我省商丘、开封、周口、平顶山、洛阳、新乡等多个地市,以及山东、安徽、江苏、山西等多个省(市)的1000多名徒步运动爱好者齐聚民权,徒步欣赏美轮美奂的黄河故道生态走廊风光画卷。

 

 

        据了解。本届徒步穿越活动分为团体赛、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新增电子芯片计时装备,确保比赛公平、公开、公正。

        此次徒步穿越路线是从申集林场场部到民权县任庄水库,全程38公里。

        黄河故道生态走廊提升发展工程已纳入河南省和商丘市“十三五”总体规划纲要。民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建设,提出了沿黄河故道打造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和沿黄河故道生态绿色长廊的发展思路。

 

 

        民权黄河故道生态走廊资源类型丰富,该县依托“亚洲十大防护林”之一的“申甘林带”资源优势和黄河故道里留下的任庄水库、林七水库、吴屯水库三个天然湿地,加大生态旅游开发建设力度,全面启动生态旅游基地的开发建设工程,加快构建一条生态因子完善、经济发展科学、文化底蕴深厚、旅游价值可观的生态廊道、经济廊道、文化廊道、旅游廊道,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通过倾力打造黄河故道旅游品牌,把影响力扩大到全省乃至全国。

        【相关链接】民权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灿烂的历史文化与优美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先贤志士,人才倍出。文哲大师庄子、“梦笔生花”的南朝文学家江淹、北宋兄弟双状元宋痒、宋祁等千古流芳,闻名海内外;中原四大名寺之一的千年古刹白云寺和齐桓公九会诸侯的葵丘会盟台遗址珠联壁合,闪耀着中原古文化的光辉。碧波荡漾的任庄、林七、吴屯4万多亩水面和绵延15公里的申甘林带景观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休闲观光娱乐。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