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上强调

提高认识 明确任务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3 14:55: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莉 李凤霞)4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通报淮阳县“4.22”安全事故情况和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市各级各单位认识要再提高,任务要再明确,责任要再压实,采取过硬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副市长王田业、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4.22”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令人十分痛心,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充分暴露出安全生产领域还存在许多隐患和薄弱环节,我们的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各级政府、各单位,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认真反思我们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作风是否过硬、工作是否精准,进一步提高认识、吸取教训,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对本地区、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

        丁福浩强调,任务要再明确。要立即行动,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问题清、情况明,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到位。要加强安全生产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丁福浩要求,责任要再压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基本保障能力,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和漏洞。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因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导致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要坚决按照相关规定,坚决追责问责。

        王田业在讲话中要求,要保持清醒忧患,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要强化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责任,强化各有关部门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考核奖惩机制,强化责任追究。要坚持部门联动,认真开展“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会上,市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淮阳县“4.22”安全事故情况和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淮阳县、太康县、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各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安监局局长;黄泛区农场场长、分管副场长,安监局局长;市经济开发区、东新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安全办主任;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及中央、省驻周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