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落实“六项”整治工作“不走样”

开发区城管大队集中拆除开元大道东段“两违”建筑改善辖区市容市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3 14:57: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为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改善辖区的市容市貌,按照我市城市管理“六项”整治方案要求,4月21日,市经济开发区组织城管、公共事业等部门对辖区开元大道东段道路两侧的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规乱象展开集中整治,并对整治清理出来的空地以及绿化带内被损坏的苗木进行补栽补种。

        当天下午,记者在开元大道东段“开发区中小企业孵化园区”门前看到,一些小吃摊点为方便自己经营,私自在道路北侧绿化带内搭建了一排彩钢房,并将摊位摆放在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劝阻他们把桌椅等经营物品搬离,并要求他们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这些建法搭建的彩钢房。据了解,园区门前原是开发区规划建设的一处临时“两小”市场,市场开放时为方便商户经营,该区公用事业中心在绿化带以外的空地上建了一排彩钢房,但部分餐饮经营户为扩大经营规模,擅自铲除门前绿化带内的苗木,并在绿化带上加盖了一排彩钢房进行经营。面对部分经营户“游击战”和“撒泼战”,开发区城管大队执法队员做到理性执法、规范执法,在数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依法对占道经营物品进行了暂扣,对建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开发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郭忠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待拆除工作全部完成后,他们将积极与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进行结合,配合他们利用春季植绿的大好时机,对该路段被损坏的绿化带进行补栽补种, 并在原折除位置建设成一处花园绿地。鉴于园区周边餐饮市场需求旺盛,他们已在朝阳路规划建设了一处“两小”市场,目前基本已建好,摊主可以考虑迁至市场内规范经营。他们下一步将会继续提高管理标准,把集中整治与日常巡查结合起来,确保辖区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的台阶,树立起开发区良好的对外形象。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