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近日又有“大动作”

太昊路部分人行道、绿化带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3 15:34: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文/图)太昊路作为市经济开发区精心打造的一条城市管理“示范路”,由于一直受南水北调管线工程施工及附近居民乘机随意破路毁绿等因素影响,道路南侧绿化带内苗木损毁严重,修剪造型工作一直没有纳入正规管理。记者近日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鉴于南水北调管线施工也完成,该区决定对太昊路部分路段道路两侧被破坏的人行道、绿化带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辖区示范道路的档次与城市品位。

        4月21日下午,记者在太昊路杨脑社区路北一侧人行道上看到,原本是城市绿地,却被改成了一处“私家菜园”,里面种了各式蔬菜,城管部门安排的一辆挖掘机进场,意欲对已遭到破坏的绿地重新恢复原貌。据开发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南北两侧均系城中村,近几年,借南水北调管线施工园林部门不能正常管理的机会,道路沿线不少村民擅自将自家房屋的一楼挖开门洞,将门前园林部门原先种植的竹林、绿植或者行道树砍掉,硬化后“摇身”变成了临街门面房用于租赁或出售,一些绿化带更是被改建成菜地、临时厕所,十分影响城市形象。

        “好端端的城市公共绿地被破坏,大片植被被砍伐,看了实在让人可惜和痛心。”该负责人表示,为提升道路档次,经区委会研究决定,除了让遭破坏的公共绿地补栽并恢复原貌之外,还打算沿着村民自家房屋围墙边,在太昊路(五一路口至杨脑干渠)的两侧人行道上,各修建出一条宽3.5米的观光道路,既杜绝了占用破坏,同时让行人和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