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智博献爱心

近2万元图书送给留守儿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3 15:47: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娜 通讯员 王慧星)4月21日,太康县清集乡二郎庙小学的学生们很开心,因为这一天他们收到了由“中国好人”张智博送来的精美图书和字帖。

           张智博是太康县人,2010年驻马店车主赵先生在他的公司以贷款的形式购买了一辆货车跑运输,付完首付还欠25万元,随后赵先生没了消息。在催要贷款时,张智博得知,赵先生已遭遇车祸不幸身亡,而且赵家人生活十分艰辛。面对眼前的情景,张智博决定帮赵家还清贷款,并每年资助赵先生的两个孩子1.2万元生活费。张智博的大义之举在周口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后受到各大媒体的关注,一些网友称赞他为“中国好债主”。随后,张智博被评选为“周口好人”、“周口十大杰出青年”。2015年9月,他荣登“中国好人榜”。

           今年4月份,听说太康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号召社会各界为边远小学捐赠图书的消息后,张智博立即拿出近2万元,购买了100多套《梦舟少年志》系列图书和1000多本国学三字经字帖。4月21日,张智博把图书分别送给了清集乡二郎庙小学和杨庙北街小学的学生们。“有了这些图书和字帖,今后我们的课余生活就更加丰富了!”杨庙北街小学学生孔淑茂高兴地说。

           “非常感谢张智博为学校送来了这么好的图书,今后我们要教育学生们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像他一样回报社会。”太康县杨庙乡中心校副校长孔海林说。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