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季度我市CPI同比上涨0.5%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3 15:51: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娜 通讯员 黄伟))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5%,低于全省0.5个百分点,低于全国0.9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构成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呈现“六涨二降”格局,其中,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同比上涨3.6%;紧跟其后的是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2.4%;居住类价格、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2.0%、1.4%、0.9%、0.4%;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1.1%;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1.0%。

    从一季度各月我市CPI同比变化情况看,1月份CPI较好地延续了上一年的稳定态势,同比上涨1.5%;2月份,受春节后翘因素的影响,CPI回落至0.1%;3月份,CPI持续缓慢增长,同比上涨0.1%。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蛋类价格明显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9%;其次是鲜菜的价格,同比下降13.5%。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分析,随着气候转暖等因素的影响,未来CPI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整体物价走势将以温和上涨为主。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