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下月我市计划举办第四届中华龙舟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4-24 00:43:53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窦娜)记者昨日获悉,为弘扬我国传统体育文化,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我市拟定于5月15日至19日在沙颍河中州大道桥至八一大道桥河段举办第四届中华龙舟大赛。届时,广大市民可到现场感受龙舟竞渡的激情和魅力。

  “龙舟赛”是我国传统的民俗体育项目,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受群众喜爱。自2014年开始,我市每年都举办中华龙舟大赛,今年也不例外。据介绍,今年的竞赛项目包含龙舟竞技赛、翎船捕鸭竞技赛和拔河比赛,设市直组、县市区组和川汇区办事处组。比赛将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定的最新版《龙舟竞赛规则》,为保持龙舟项目中华龙舟传统特色,本次比赛在中仓处设鼓手一名,鼓架由组委会提供。

  龙舟竞技赛分为200米直道竞速和500米直道竞速,将根据报名情况采取预赛、半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

  翎船捕鸭竞技赛为周口传统的水上捕鸭比赛,将进行速划、捕鸭等多个趣味项目,具有浓郁的周口地方特色。

  据悉,本次大赛由市总工会、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川汇区人民政府主办,市赛艇皮划艇协会、川汇区体育运动中心承办,市水务局、市公安局、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协办。比赛各单项设一、二、三等奖,凡参加翎船捕鸭竞技赛和拔河比赛的队伍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