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补栽绿化带苗木 修建观光道路

中心城区太昊路部分人行道要变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4-24 08:47:17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中心城区太昊路是市经济开发区的示范路。4月21日,工作人员开始整修该路部分路段的绿化带,随后将补栽苗木。此外,太昊路部分路段人行道上还将修建观光道路。

    4月21日下午,周口晚报记者在太昊路杨脑社区路北侧的人行道上看到,原来的城市绿地如今成了菜园。一辆挖掘机正要对遭到破坏的绿地进行整修(如图)。

    据市经济开发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系城中村。近几年,受利益驱使,道路沿线的不少村民擅自将自家房屋的一楼改成临街门面房。其间,不少村民将门前园林部门种植的竹林、绿植或者行道树砍掉,改建成菜地、临时厕所、板房或屋棚。

    “好端端的城市公共绿地被破坏,大片植被被损毁,实在让人痛心。”该城管大队负责人说,为提升道路档次,经区委会研究决定,除了让遭到破坏的公共绿地恢复原貌外,他们还打算沿村民房屋围墙边,在太昊路(五一路口至杨脑干渠)的两侧人行道上,各修建一条宽3.5米的观光道路。这样不但能防止绿地遭到破坏,而且也能让行人和居民出行更方便。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