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餐饮占道泛滥成灾 城管集中清理取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4-24 08:47:17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彭慧

    本报讯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中心城区范围内占道经营的饮食摊点、大排档也逐渐多起来。在开元大道市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孵化园周边,就有一处占道经营的饮食摊点。它们不但影响周边市民出行,而且严重影响市容环境。4月21日下午,市经济开发区城管大队执法队员对该处占道经营的饮食摊点进行清理取缔。

    当日下午,周口晚报记者在开元大道大用集团附近的路对面看到,这里已形成一处中等规模的临时餐饮市场。市经济开发区城管大队执法队员在集中整治活动的前一天已向各摊主下达整改通知,要求他们自行拆除违章搭建。整治当天,开元大道人行道上的彩钢房已拆得只剩下一排,现场有大量桌椅板凳和锅碗瓢盆,整个人行道肮脏不堪。

    据了解,该处原本是该区规划建设的一处临时“两小”市场,但部分经营户为扩大经营规模,擅自铲除门前绿化带内的苗木,并大肆违章搭建。

    “目前,摊主正在寻找场地尽快搬迁。进展顺利的话,这些违章搭建下周就可拆完。以后,我们将在原位置规划建设一处花园绿地。”该城管负责人说,“这处餐饮市场被取缔后,鉴于市场需求旺盛,我们在朝阳路规划了一处“两小”市场。目前,这个“两小”市场已基本建好,摊主可迁至市场内规范经营。”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