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细管理“大三川” 服务呵护一座城

全面推进“河南省百城提质工程”我市再出“重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4 14:46:23 
分享到

   

 

 

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积极推进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河南省百城提质工程”的顺利开展,4月19日,我市专门召开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并下发实施方案,决定自4月20日至6月1日,我市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市城管办在会议结束后,立即组织四区城管、环卫部门及相关市城管局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召开工作部署会,对每项整治活动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拟通过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服务呵护好中心城区这座滨河小城。

    会议指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优化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成功举办、全面推进“河南省百城提质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鉴于“六项”整治工作时间短、任务急,要求高,市城管办将多措并举,号召、督促各区及有关单位做到日有进度、周有目标,月出形象。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强力推进,快出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地打赢这场攻坚战,着力打造“水通、灯明、路畅、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为中心城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率先建设成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市城管办主任、市城管局局长李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城管办下一步将结合城管系统所承担的任务,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在“六项”整治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目标,针对每项整治工作实行定人、定项督查制度,坚持每天督查,每周通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在市直新闻媒体开设了城市环境“六项”整治专题专栏,及时宣传报道整治成效,努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理解、关心、支持、参与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利用春季植树播绿的大好时机,督促各区在月底前全面完成各类绿化补栽任务,打造一批绿化景观、亮点工程。另外,结合全国城管系统“强基础、转作风、数形象”主题活动,把加强城管队伍建设贯穿整治工作全过程,切实解决部分城管队员举止不文明,着装不规范及“庸懒散”问题,树立起中心城区城管队伍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