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首都名医走基层”暨“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活动在郸城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4 17:05: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张洋)4月23日上午,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要求,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首都名医走基层活动办公室、郸城县卫计委、郸城县中医院共同举办的“首都名医走基层”暨“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郸城县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首都名医专家彭胜,河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巡视员韩新锋,周口市卫计委主任刘炯、中医办主任张焱及郸城县卫计委主任郝建军、中医院院长付登霄等出席启动仪式。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仪式并致辞。郸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超主持仪式。

    此次活动是以“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为载体,以“首都名医走基层”活动为纽带,提高广大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特别是把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知识广泛传播到广大群众中去,让中医药更好地造福于广大群众。

    在启动仪式上,分别向郸城县各乡镇赠送了中医药文化科普书籍,向围观群众赠送了中医健康读本和养生花茶等物品。郸城县太极表演队进行了太极拳、太极剑等中医养生保健操表演。

    启动仪式结束后,郸城县中医院的9名医生和首都7名名医专家分别在广场和中医院门诊部进行了义诊活动。当天下午,专家们又在郸城县中医院会议室进行了中医药科普知识授课。

    此次“首都名医走基层”暨“中医药科普文化进基层”活动,是郸城县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中医药群众基础的积极实践,对于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助推中医事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