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扶贫慈善救助惠及贫困群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7 11:20:3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刘廷亮 孙磊)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经郸城县慈善工作委员会和郸城县民政局批准成为郸城县慈善医院以来,按照上级关于精准扶贫、医疗扶贫的工作要求,结合本院专长和优势,提高认识,创新思路,全员参与,提升服务,积极开展慈善医疗扶贫救助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今年以来,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医疗扶贫慈善救助工作,设立了医疗扶贫慈善救助导诊台和慈善救助窗口,抽调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充实到慈善扶贫工作中去,为贫困病人真办事、办实事,用大爱和善举温暖贫困病人家庭。截至3月底,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共为贫困病人免费体检9879人次,救助金额265万元;门诊检查慈善救助3405人次,救助金额9.9万元;住院病人慈善救助801人次,救助金额30万余元,其中,大病救助43人次,救助金额6.5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将‘精准扶贫’与‘医疗救助’有效结合起来,做好扶贫医疗救助工作,是每个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晋继忠说,我们医院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让每个贫困病人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有效缓解了人民群众的“看病贵、看病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的健康水平,助推郸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