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戴牢“紧箍咒” 冲锋敢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28 08:21:30 
分享到

    中国当前正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节点上,在通向康庄大道的最后一公里征途中,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尤需戴牢“党纪党规”这个紧箍咒,真正做到敢担当、真担当、能担当,在脱贫攻坚、复兴圆梦的伟大事业中冲锋陷阵。

  紧箍咒是一种束缚、约束,是一种不自在、不自由。但正是紧箍咒协助着唐僧,孙悟空才能在一路上冲锋陷阵、降妖伏魔,最终帮助唐僧取回真经、功德圆满。在这个意义上说,紧箍咒代表着一种纪律、一种约束、一种教化。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党纪党规”就是自己的紧箍咒,需长念常念、入脑入心,以清醒的认识,高标准严要求正己律己,树起党员干部的党旗红。

  万丈高楼平地起,关键在于打地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党组织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秉持以百姓心为心,牢记权为民所赋,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担当务实,党的执政地位就会固若磐石,伟大事业终会指日可待。但同时更应清醒地认识到,最凸显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管党治党不严、人情裙带突出、制度落实不力。这更警示我们需强化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紧箍咒”,用紧箍咒唤起党员干部的先锋意识,立起合格标杆,树起模范形象。

  基层党员干部身处基层一线,与百姓接触最多,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力、公信力,更要以党章党规严格约束自己,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党章党规党纪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法宝,这不是挂在嘴上摆在墙上供人瞻仰的摆饰品,而是一条条可参照能执行具体明确的准则纪律,是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执行。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严格从严治党管党,最终目的就是让党员领导干部在当代伟大事业中勇担当敢作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戴牢戴紧“党规党纪”这个紧箍咒,常学常念常做,认真学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在全体党员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中营造“模范遵守纪律”的浓厚氛围,让每位党员的纪律意识内入骨髓融入血液,外化成干事创业的志气、做人担当的骨气,相信全体党员干部会在当代热火朝天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侯宗兵)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