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民的名义向腐败亮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28 08:22:26 
分享到

   最近,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可谓是火爆荧屏,不仅看的人多,而且“研究”的人也不少,剧中各式人物也圈粉不少。侯亮平的刚正帅气,达康书记的“背锅侠”,陈岩石的为民代言,各个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然而,这部剧里不仅仅有这些正面人物,还有那些反面人物做对比,赵德汉的“面币思过”,祁同伟的“阿谀奉承”,高玉良的“老谋深算”。每一个人物个性都非常鲜明,每一个人物都代表了中国社会的一类人,这是现实,谁也不用回避。但是,公平正义仍然是主流,面对那些腐败分子,那些搞“团伙主义”,破坏党内民主生活的人,必然有像侯亮平,陈岩石这样刚正不阿的人给予反击纠正。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一直呈现高压的态势,反腐力度只增不减,针对的就是剧中的所展现的问题。腐败只是一个表现,通过深层次的研究不难发现,这里面涉及更多利益勾结,利益勾结的背后就是各个“团伙”,政见之争俨然变成了利益之争,各种会议和各职能机关俨然变成了他们手中达成自己目的的武器。这种行为党纪国法绝不允许,必将受到纪委、监察部门的惩处。

  面对一个地区的发展与建设,有不同的意见和看法非常正常,甚至是好事。多条思路,多个看法,在相互讨论中产生出最好最适合地区发展的思路,这也是党内民主生活的一部分。但是绝不允许一个些人把会议讨论意见变成攻击他人的手段,把会议讨论延伸到会外,变成维护各自利益的相互攻击,这样的斗争既是对党内正常民主生活的扰乱,也是对党纪国法的亵渎,出现这种情况,纪委和检察机关绝对会介入调查,坚决杜绝这一问题的发生。

  强化“四个意识”,各级党政机关一定要牢记中央指示和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的发展思路和政策,把贯彻党和中央要求当成一切工作的中心,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当成党的理论学习工作的重点,全面跟随党中央的脚步,搞团伙主义,搞政治利益斗争,这就是违反“四个意识”,破坏祖国发展的大计,这是党中央和全社会不允许的。中央派出的巡视组及各级纪委检察机关时刻用高压的态势,坚决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到位,一把利剑直插腐败分子的心脏,让腐败无处遁形,以人民的名义惩治一切歪风邪气,坚决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王博)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