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实在在做人做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28 08:23:11 
分享到

   “实实在在做人做事”是党的优良传统。党员一直是国家的一面旗帜,党员干部更是队伍中的先锋,时刻引领着国家的前进和发展。革命时期,广大共产党员全身心致力于中国的解放事业,不畏艰难、不畏牺牲;在国家的建设初期,我们的党员干部吃苦在前,努力拼搏;改革开放以后,他们傲立潮头,转变思想观念,奔赴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然而,在人民生活日益富强、党内建设更加健全的同时,腐败之风也开始冒头,甚至盛行。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报道的《费尽心思谋私,机关算尽“落马”》文章引起了讨论的热潮,浙江省江山市一位曾任职20年的老村支书,从任职初期的兢兢业业、颇得人心,逐渐转变为以权谋私、以权谋利,严重违反纪律并最终“落马”。该事件呈现了基层干部严重违反有关党纪党规的问题,讲述了“温水煮青蛙”、由小及大的贪污腐败行为。基层领导干部的工作与群众的联系最密切,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最直接挂钩,从下而上,防范与根治行动迫在眉睫。

  “实实在在做人做事”怕思想蜕变和监管不利。从事件本身的发展过程来看,该基层干部任职初期,也是业绩突出,有较高群众威望的,后期的演变说明了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自身思想觉悟、政治意识出现错误的问题。因为我们的国家不断地富强,我们的生活不断改善,党员干部的思想也在涌动,事业上小有成就,财富上也想着富有。由小到大的甜头让他们昏了头脑。贪腐行为就如同了家常便饭,久而久之便不以为然,漠视当初任职的“初心”,违反规矩,无视纪律,变本加厉。另一方面则是外部监督机制不健全,导致权力这把“双刃剑”的使用缺乏监管,违规现象屡次发生。

  “实实在在做人做事”要做 “实”。“实”是我们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攀登,因此,要杜绝贪污腐败事件的发生,就要求双管齐下,时刻紧跟习近平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的方针,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个人政治思想建设领域,要心存人民、心存敬畏,严守党纪党规,廉洁自律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否则,终要为权力任性付出沉痛的代价。同时要求建立匹配的外部监督机制进行约束,全面贯彻《自律准则》与《处分条例》,让党规党纪成为管党治党的标尺与高压线,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依纪监督、从严执纪,发现苗头问题要及时提醒,触犯党规党纪要立即处理,切实做到手中有力、肩上有责。

  “实实在在做人做事”是我们党员干部的根本。中国梦的实现任重道远,民族复兴之路仍需不断拼搏奋斗。广大党员要凝聚全党共识,广大党员干部更是要以身作则,坚持初心,坚守底线,以实实在在做人做事为本,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屈依蕾)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