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现场抽样检测 确保饮水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4-28 08:45:03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劲松 文/图

       本报讯 近日,商水县疾病控制中心对该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供水安全专项抽样检测,如果发现水质不符合标准,就向相关主管部门提出整改意见。

       4月27日11时许,周口晚报记者在商水县张明乡王庄行政村村民王永祥家里看到,该县疾病控制中心的检测人员正在对王永祥家的自来水抽样检测(如图),几位村民在旁观看。据了解,为提高检测效率,该县疾病控制中心购置了先进仪器,可现场检测水样的PH值、浑浊度、总氯及余氯的含量。

       据介绍,此次水质检测将覆盖该县所有乡镇的农村饮用水。如果水质不符合标准,该县疾病控制中心将向相关主管部门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然后,该县疾病控制中心将再次抽样检测,确保农民饮水安全。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