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城管办督查中心城区揪出问题一串

占道经营有反弹 垃圾死角仍不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4-28 08:56:40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4月27日上午,市城管办督查组现场走访中心城区多条路段和重点区域,围绕市长热线交办、网上举报以及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处易堵易乱区域和地段,针对车辆乱停乱放、乱倒垃圾、占道经营和违规小广告张贴等问题,现场指出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与措施,并提出整改目标。

       督查组首先来到育新路与工农路交叉口,看到经过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城管中队定人、定点、定责实行长效化管理后,以往盘踞多年的鸡鱼临时市场已被取缔,就近迁入店内经营,再也不会有当街宰杀、血水横流的场景。不过,由于工农路路面不宽,两旁的门店和居民小区较为集中,沿线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亟待交警部门前来治理并规范。

       督查组随后来到五一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看到随着五一路“两小市场”的投用,解决了菜摊、熟食摊点多年占道经营的顽疾,但由于该路段未安装交通隔离护栏,人流车流混杂,机动车随意乱调头现象突出,交通秩序问题也不少。

       在太昊西路漯阜铁路桥两侧,堆满成堆的建筑垃圾(如图),绵延几十米长,让人看了触目惊心。由于该路段找不到责任单位,致使垃圾迟迟无人清理,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面临管理“真空”的尴尬局面。

       在汉阳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的几家餐饮小吃门店占道经营问题又开始冒头反弹,这些店老板将桌椅板凳、遮阳棚(伞)一股脑都摆了出来,将人行道全部侵占。

       在芙蓉路与七一路交叉口,自中心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该路口的占道和出店经营现象好转许多,绝大部分门店和小吃摊点都“恪守”规矩,集中在芙蓉路人行道道牙以上经营,仅有个别流动摊点仍有占道经营现象。不过,在市中医院周边,有几处建筑物与绿化带里的信号箱上,贴满画满了花花绿绿的各类办证小广告,亟待城管部门清理。特别是芙蓉路的卫生保洁状况不容乐观,下水道旁边随意乱倒残羹剩饭,路面油腻不堪,一些小饭店还将后厨的锅碗瓢盆搬出来堆到路边清洗,弄得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督查活动结束后,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以上乱点路段提出通报批评,各相关整治小组要及时召集各区和相关责任单位,迅速组织力量,将问题落实整改到位,对两次交办任务未完成的相关责任单位,要予以追责。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