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庆一命案嫌犯漂白身份潜逃20年被抓获 案件正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8 09:24:03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4月27日电 (李鹏 刘相琳)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27日向媒体通报,该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杀人积案。警方通过嫌犯25年前登记结婚时的照片信息,最终锁定嫌犯罗某的下落。罗某在漂白身份潜逃20年后被警方抓获。

    警方介绍称,1998年2月某天,犯罪嫌疑人罗某的表妹因琐事与孙某发生口角。次日下午,罗某邀约熊某、向某等五人找孙某理论。在罗某和孙某抓打过程中,熊某拔出匕首朝孙某背部猛刺一刀,致使孙某失血过多死亡。案发后,熊某、向某等五人陆续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审查起诉。但当时邀约打架的罗某畏罪潜逃,与亲人朋友断了一切联系。

    一直以来,万州警方从未放弃过对罗某的追踪,并在重庆市公安局发起的多次命案积案逃犯追捕行动中继续抓捕。虽然万州警方一次又一次外出对此案展开调查,但始终没有发现有价值的嫌疑人线索。

    随着人像技术等新刑事科学侦查技术不断出现,办案民警想到用嫌疑人25年前结婚登记时留下的证件照片,进行大数据分析比对,继续寻找罗某的下落。此时,一名在新疆和嫌疑人妻子同名的女子进入办案民警的侦查视线。该女子的身份证照片不但和罗某结婚证上的配偶陈某有相似之处,“两人”还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

    民警获得线索后,通过调查了解,最终明确该女子身份,确定其就是罗某的妻子,罗某已潜逃新疆多年。民警近日前往新疆,将潜逃20年的罗某成功抓获。

    归案后罗某交代,他在20年前命案发生时见到有人被捅,就骑着摩托车逃窜了几十公里,最终弃车逃到广州。罗某躲避一段时间后得知,孙某已经死亡,便密谋妻子陈某一同辗转逃到新疆。在新疆漂白身份后,罗某从事建筑行业,过着和常人一样的生活。让他没想到的是,时隔20年后他终究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