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四督查巡查组莅周开展督查巡查

刘继标、丁福浩等出席汇报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4-28 23:13: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彦章)4月28日上午,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四督查巡查组莅周,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巡查,并入村调研立即开展工作。下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整改落实第一阶段督查巡查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副市长洪利民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上,省督查巡查组一行与大家见面,王福伟组长就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督查巡查内容、形式、时间、对地方的要求等进行了说明。本次督查巡查从即日起到5月4日,督查巡查组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暗访、撰写督查巡查报告、汇报反馈等形式,对我市进行督查巡查。此次督查巡查主要内容包括:市、县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情况,重点督查巡查市、县、乡、村会议精神传达情况,对“问题一村一村查摆、台账一户一户校准、帮扶一项一项抓实、资金一笔一笔审核、政策一条一条落地、责任一级一级到人”要求的部署推进情况,问题清单梳理、台账建立、整改方案制定及整改开展情况等。
   刘继标就全力配合督查巡查组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督查巡查。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手段,是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督查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督查巡查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督查巡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配合督查巡查。配合省督查巡查组做好督查巡查工作,是政治责任,也是对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把配合督查巡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省督查巡查组的统一安排、统筹调度,主动协调督查巡查组和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联系,畅通督查巡查组同我市各个层次的干部和群众接触的渠道,让督查巡查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整改的真实情况,确保省督查巡查组在周口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抓住难得机遇,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这次督查巡查工作是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推动和促进,也是加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一次难得契机。各级各部门必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虚心听取省督查巡查组的意见,对督查巡查组找出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都要举一反三,认真反思,深入剖析;对督查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制定方案,完善措施,深入整改,落到实处。要以“绣花”的苦功夫、真功夫、硬功夫,确保做到“六个一”、实现“三个零差错”、提升“三个度”,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
   李德才对我市学习贯彻落实谢伏瞻书记在周口暗访调研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精神以及全市开展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作了汇报。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扶贫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