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王国玺强调要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为脱贫攻坚而奋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03 09:39: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邱修领)5月1日晚,县委书记王国玺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扶贫工作人事安排事项,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王国玺强调,要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为脱贫攻坚而奋斗。县领导李锡勇、王程清、张思民、王建林、何明照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陈润儿在周口太康县、扶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广泛听取了各位常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讨论,进一步明晰责任,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确保精准落实到位。

    王国玺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时间越来越紧,标准越来越高,刚性越来越强,政治性越来越突出。脱贫攻坚任务重,工作量大,全县上下要为脱贫攻坚工作创造一个好环境,提供好保障,把最优秀的人才和资源用到脱贫攻坚上来,为脱贫攻坚工作解决后顾之忧,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

    王国玺强调,一是广大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当前工作差距,克服侥幸心理,改变以往的惯性思维,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真抓实干。二是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全面梳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落实到人。三是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业务沟通,严格把握程序,把握政策。四是开展脱贫夜校培训。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设施,加强对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人员的素质和业务培训,讲政策、讲技术,提升帮扶能力。五是要充分配置各种有效资源,建立扶贫基金,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为脱贫攻坚而奋斗。

    县长李锡勇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一要厘清责任清单,明确县、乡、村各级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完善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制定具体措施、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三要抓紧出台脱贫攻坚指挥部20个专业工作组的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快速推进工作。四要完善驻村第一书记、帮扶人帮扶情况、帮扶效果的督查考核实施方案,健全奖惩机制。五要熟知帮扶政策,各级帮扶人员,驻村第一书记都要深入了解各项帮扶优惠政策、帮扶措施,解决怎么帮扶的问题,多角度,多途径的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