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致全市团员青年和青联委员的一封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5-03 22:13:44 
分享到

    青年朋友们:

    值此建团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周口市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联委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近年来,全市青联委员和广大团员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激励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促进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中历练本领、建功立业,在创新创业中展示了青年风采。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青年、凝聚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青团和青联工作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活力。拥有这样一支奋发有为的青年大军,周口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当前,周口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描绘了周口发展的美好蓝图,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大有作为的天地、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机遇。党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出台,全面从严治团以及共青团、青联深化改革的要求为我市青年事业蓬勃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殷切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青春业绩。

    希望你们勤学善思、志存高远,做堪当重任的新青年。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虚心好学的态度、滴水穿石的毅力,广泛涉猎、博览群书、开阔视野。要善于学习一切对工作、对事业有益的知识,切实打牢知识功底、掌握专业之长、夯实立身之本。要坚持知行并重、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积极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去,在脱贫攻坚中经风雨、在周口崛起中见世面、在富民强市中增才干,不断增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本领。

    希望你们拼搏进取、奋勇当先,做创新创业的新青年。青年最富探索精神、最具创新活力,要有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闯劲,咬定青山、务求突破的韧劲,抢抓创业机遇,提高创业本领,在平凡的岗位追求卓越,在新兴的领域建功立业。要积极参与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为提高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贡献聪明才智,在培育壮大经济增长点、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积极探索,以执著的追求、一流的业绩书写无悔青春。

    希望你们砥砺品格、倡树新风,做传扬文明的新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始终站在传播社会文明、弘扬时代精神的前沿,传美德、立公德、树公信、扬正气。要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青春承载梦想,奋斗成就未来。希望青年朋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勇挑重担,与全市人民一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努力奋斗!

    预祝周口市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成功!

    中共周口市委书记 刘继标

    2017年5月4日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