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周口市与央企省管企业合作活动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李涛 刘继标 丁福浩等出席签约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5-05 22:52:32 
分享到

    5月5日上午,2017周口市与中央企业、省管企业合作活动周口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刘彦章 李凤霞) 5月的周口大地生机盎然,活力迸发。5日上午,2017周口市与中央企业、省管企业合作活动周口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省国资委主任李涛、副主任孔东风、魏晓伟,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刘保仓、王田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及部分中央企业、省管企业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在观看了周口市情宣传片后,丁福浩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首先向出席活动的省国资委、中央企业和省管企业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国资委、中央企业和省管企业长期以来对周口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中原城市群规划和自贸区建设为我省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在这种情况下,推动国有企业与地方合作,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已成为适应形势需要的重大战略举措。作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的农业大市、人口大市、经济大市,周口的农业资源、劳动力资源非常丰富,公路、水运、铁路和航空独具优势,加之人民勤劳朴实、善于合作,可以说是一片商机无限、潜力巨大、优势突出的投资宝地和发展热土。

    丁福浩介绍,近年来,周口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加快产业转型发展,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缆电气、新型建材六大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当前,周口在传统产业升级、新产业培育、城建提质、港口建设等方面谋划了一大批项目,与中央企业和省管企业的合作空间很大,非常适合国企前来商洽合作、投资兴业。

    丁福浩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周口各级各单位将积极对接、狠抓落实,竭诚服务、履行承诺,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同时,也衷心地希望国有企业把周口作为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把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向周口倾斜。希望省国资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周口,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发展。

    李涛在致辞中说,周口文化厚重,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基础坚实,发展态势良好,经济发展有潜力、有韧劲,处处充满商机,处处焕发生机。周口1000多万人民迸发出的思发展、谋发展、加快发展的正能量和巨大的市场潜力为中央企业、省管企业及海内外投资者奠定了合作基础、创造了合作条件、提供了合作空间。他希望与会中央企业和省管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认真研究周口推出的工业、农业、商贸物流、养老服务、文化旅游等重点项目,与周口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加大合作力度,提升合作层次。对于成熟的项目尽快形成投资意向;对有待于考察探讨的项目,要加强跟踪、深入洽谈、精准对接。省国资委将充分发挥作用,牵线搭桥,加强协调,推动中央企业、省管企业与地方的合作,助力周口经济快速发展。

    仪式上,王田业从周口投资合作的优势和机遇、重点合作领域、重点合作项目三个方面作了周口市情和重点项目推介。代表市政府与省国资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各县市区政府与有关中央企业、省管企业签订9个具体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达233.9亿元。

    中建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河南省水利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森,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周江华代表与会企业发言。

    会前,李涛带领与会中央企业、省管企业负责人,在市领导丁福浩、刘保仓的陪同下,深入我市港区、东新区、高铁片区实地参观考察。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