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玉洁:俺有工作能挣钱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07 09:47:21 
分享到

 

    陈玉洁在村头制衣车间干活。

    记者 侯俊豫 文 图

    “能有一份工作该多好”,这是淮阳齐老乡柳南村残疾人陈玉洁梦寐以求的事,而她的这件心事随着市政府办公 室驻柳南村第一书记梁远红的到来变成了现实。

    今年29岁的陈玉洁自小患小儿麻痹症,长大后一副双拐时时不离身边。十八九岁时,她也曾随村里的姐妹们外出 到广州打工,可老板们见了的状况,都以各种理由将她拒之门外。几次外出被拒的经历,让她彻底打消了外出挣钱的 念头。要强的她,每每想到自己不能靠双手养活自己,还连累家人,不知在多少个寂静的夜晚偷偷流泪。

    几年前,陈玉洁和手臂不太方便的丈夫结合后,伴随着孩子的出生,家庭开支的加大,她又萌生了找活挣钱的想 法。有过以往的遭遇,外出打工行不通,她选择在家给人家串珠子,干一天,累得腰酸颈疼,也就挣10多元。

    驻村第一书记梁远红来到柳南村后,主动和县产业集聚区的鸿宇制衣公司联系,将制衣车间延伸建到柳南村。车 间建好后,梁远红随即给陈玉洁联系,通知她到制衣车间来干活。陈玉洁接到梁远红的电话是又喜又忧,喜的是自己 可以走出家门干活挣钱了,忧的是自己不会缝纫技术,去了,怕干不了制衣这个活。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给梁远红。 梁远红安慰她,“不会技术可以学习,先到车间试一试。”在梁远红的鼓励下,陈玉洁拄着拐杖迈出了家门,走进了 柳南鸿宇制衣车间。陈玉洁初接触缝纫机时,手脚配合不好,缝纫机就是不听使唤,但并没有退缩,在技术员的指导 下,她一遍遍反复练习,一两个月过去,她能制作围裙、袖头了。车间按件发工钱,她每天能挣三四十元钱。这让陈 玉洁打心眼里高兴。

    让陈玉洁更高兴的是,在梁远红的帮助下,她这个贫困家庭在丈夫吃低保的基础上,又增添了她和女儿的低保名 额。一个上学的女儿还被确认为教育补贴发放对象。另外,她家从制衣车间还能领取连续3年共计6000元的分红。

    现今,陈玉洁忙完家务就往村子里的制衣车间赶。她说,驻村梁书记对她这个贫困家庭这么关心,她想用自己的 劳动,多挣些钱,让家里日子过得更好些。“俺的日子好了,政府就少了份负担”。

    看得出,受帮助的陈玉洁知道自立自强也是感恩。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