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精神督查巡查汇报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07 10:22: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5月3日下午,郸城县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精神督查巡查汇报会召开。省脱贫攻坚第四督查巡查组全体成员和郸城县领导罗文阁、李全林、崔卫国、朱晓霞、李建军、姜永来、牛正田、侯磊、吴青锋、王智华、王海英、胡国胜、吕振龙、马超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罗文阁就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罗文阁说,2016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脱贫攻坚统揽发展全局,全县35个贫困村、17355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获得国务院第三方评估组好评,通过大力实施“两扶两建”工作机制,推进产业扶贫。整合资金,强化脱贫保障,实行“扶贫日”制度,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强政策兜底,提升保障水平,先后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县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县四个班子联席会,行业扶贫等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周口暗访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精神。严格按照“六个精准”“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显著提升”要求,对照精准、认真查摆,坚持领导带头,认真帮扶,明确责任,夯实压力,强化督查求实效。针对国务院第三方评估在河南发现的问题,对照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不足,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整体工作水平。针对干部作风不实、力量分散等问题,全县将进一步强化领导,整合资源,高位指挥,挂图作战,分类推进,成立书记任指挥长、县长任常务副指挥长,下设七个指挥部,进一步夯实处级领导分包责任、职能部门行业脱贫责任、乡村两级主体落实责任、驻村干部帮扶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抓好整改提升,严格按照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要求,认真落实“六个一”部署,确保实现贫困户识别、退出、扶贫资金使用三个零差错。着力推动行业扶贫,整合涉农资金,抓好农村道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夯实脱贫基础,坚持“扫干净、摆整齐、坑塘清”工作思路,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贫困户中树立“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正确导向,让贫困群众经济上脱贫,精神上富足。组织开展扶贫政策进万家活动,通过政策培训、领导干部扶贫述职、成效模拟考核等方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动力和热情。强化督查考核,促进工作落实,纪委书记牵头,开展全方位督查巡查,对脱贫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得力的责任人坚决进行组织纪律处理,并坚持一线工作法,加强驻村干部管理,实行失职召回制度,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脱贫攻坚第四督查巡查组组长王福伟介绍了督查巡查的方式和目的,针对在郸城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要严格按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的要求,切实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扶贫政策宣传,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落实,加大整改力度,细化工作任务,拿出具体详细的扶贫方案和脱贫计划,完善扶贫档案信息,整改台账,采取得力措施,杜绝走过场、搞形式,把问题在基层一线解决,确保困难群众如期脱贫。

    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针对省脱贫攻坚第四督查巡查组反馈情况,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绣花的功夫,着力整改落实,正视问题,狠抓提升,大力开展大排查、回头看,严格按照要求,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