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召开产业扶贫工作专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07 15:09: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杨健 一凡) 5月3日,沈丘县召开产业扶贫工作专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党,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单位及县产业扶贫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宣读了关于印发《沈丘县产业扶贫基地入股分红实施方案》的通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党结合目前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围绕省委书记谢伏瞻调研我县产业扶贫工作中指出的不足,认真制定目标任务,实化细化工作方案,规范工作流程,抓好每个环节,全力整改,确保全县扶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二是严明责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总体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好工作指导和调度;各脱贫攻坚专项工作要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人员力量,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和任务落实;县委扶贫办和督查办要跟进督查考核,推动任务落实。三是着力补短板、促攻坚。要加强政策研究,确保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资料台账,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开展“回头看”,做实做细工作,确保所有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数据真实无误,经得起推敲和检验。四是突出产业扶贫。要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实际,围绕光伏发电、畜牧养殖、乡村旅游、特色加工等产业,抓好特色扶贫产业发展,确保贫困村、贫困户有长期稳定的收益;要围绕产业链延伸,在尊重贫困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行大户合作、结对互惠、龙头企业带动帮扶等产业脱贫新路子,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增收渠道,确保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