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多部门重拳出击

连环整治夜市占道露天烧烤不含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08 08:49:43 
分享到

城管队员将占道烧烤炉予以暂扣

        □晚报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培 文/图

        本报讯 夏天刚刚到来,中心城区的夜市露天烧烤、马路餐桌等污染环境、堵塞交通的占路经营行为又呈现出愈演愈烈的趋势。为了抑制它们肆意蔓延,5月4日晚7时许,川汇区城管局再次联合公安、辖区办事处等部门,组织约150名城管队员,开展了针对露天烧烤的专项治理行动。

        当晚7时30分许,城管队员来到建安路上,对道路两侧的烧烤经营户进行规范整治,发现仍有烧烤摊点正在冒黑烟,遂责令未打开油烟净化设备的经营户立即整改;而对未使用无烟环保炉具和店外露天烧烤的烧烤摊点,则一律予以取缔,并将烧烤炉作暂扣处理,同时一并督促这些经营户规范摆放经营物品,严禁占道经营。

        在建安南路西侧,一名经营户正在店外经营露天烧烤,城管队员对其进行规范时,该经营户情绪激动、言辞过激,涉嫌暴力阻碍执法,在场公安民警立即将该经营户带离现场,并做进一步调查与处理。

        当晚9时许,在刚刚取缔不久的交通大道水灌台废品收购市场,城管队员发现仍有部分废品收购户抱有侥幸心理,以为他们已经下班,趁着监管放松之际,夜里加班加点突击经营,遂依法对这些废品收购户的经营物品给予暂扣,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抓紧时间迁离。

        当晚9时30分许,执法队伍来到黄河路与五一路交叉口,对该处的夜市摊点进行了规范,责令摊主有序摆放桌椅等物品,严禁他们往道路两侧抛扔垃圾或其他杂物,并在撤市前清理经营场地,做到摊走地净。

        川汇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夏季都是露天烧烤的泛滥期,中心城区还有部分露天烧烤摊点未安装排烟装置或安装了未通电使用,烧烤时产生大量烟雾,严重污染环境。对此,他们将持续对大庆路、交通大道、建安路、工农路、五一路、黄河路等重点路段和区域进行不间断重拳整治。

        据悉,截至当晚11时30分许,整治行动共规范露天烧烤经营户49户;取缔不具备经营资格的露天烧烤摊点23处;暂扣16台烧烤炉;责令两处废品收购点立即整改撤离,暂扣废品收购站经营用品5个,废品运输车辆2台,势在扭转和改善夜市脏乱差局面。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