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向户外广告乱象“宣战”

数十块违法门头牌匾户外广告被依法拆除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09 08:38:24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培 文/图

        本报讯 临街门头牌匾、户外广告是城市脸面的有机整体,也是城市整体形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中心城区六项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川汇区对临街牌匾、户外广告进行了集中整治(如图),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不规范、有碍市容观瞻、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牌匾进行了规范和清理;对存在污浊破损、歪斜褪色、显示不全等不规范的门头牌匾,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对不符合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设置规范的广告牌则依法予以清理和拆除。

        川汇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照六项集中整治活动方案要求,他们遵循“先易后难、逐街推进”的原则,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整治工作,先后对中州大道、八一大道、七一路、大庆路、文昌大道、滨河路等主次干道进行逐一排查,一旦发现道路两侧有破旧、损毁的门头牌匾,或临街建筑楼顶、高楼墙体设置不规范、维护不及时、管理不到位的各类户外广告,他们均第一时间向商户或广告业主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更换,对超出整改期限仍未自行更换的,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在拆除过程中,城管队员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理念,做到主动协调和宣传引导相结合,争取广告发布商家的理解与配合,积极协助商户进行拆除清理。针对部分拆除难度较大的临街楼顶及高层楼体立面上的违法广告牌和巨幅喷绘广告等,城管队员与楼体业主进行积极协商,使用专用拆除工具或找来专业人员予以彻底拆除,还原临街楼体原有的整洁面貌。

        据统计,本次针对临街牌匾、户外广告的专项整治行动,川汇区城管局共督促辖区27家临街商户更换了破旧、破损的门头牌匾,集中拆除各类违法大型户外广告牌19处,中、小型广告牌41处,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的档次与水平,使之规划更合理、设置更有序、管理更规范。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