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委召开十二届第21次 常委(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09 10:40: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崔彦林 张卫东)5月8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召开中共郸城县委十二届第2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听取脱贫攻坚“1147”(一总指挥部一办四组七个专项工作指挥部)指挥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罗文阁作重要讲话。县领导崔卫国、朱晓霞、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海英、胡国胜、吕振龙、马超等出席会议。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罗文阁要求,要做到三个落实,两个确保。三个落实。一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来郸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把档卡资料整改好、规范好、建设好,真正做到规范档卡工作零差错,为脱贫攻问题整改打下坚实基础。三要认真落实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市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和全县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精神,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两个确保。一是确保“1147”指挥部发挥作用。二是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罗文阁强调,“1147”指挥部各成员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制定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量化,责任到人,抓住机遇,加大融资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搞好行业扶贫。要制定联席会议制度,一个星期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要整合力量,充实帮扶人员,选聘优秀信息员到扶贫办开展工作。县委县政府两办要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和职能部门要全天候做好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要整合培训力量,加大对帮扶人员和贫困群众培训力度,让他们充分了解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掌握好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技术。要加大督查力度,县委督查中心要加大在岗在位督查,督查巡查专项督查人员要迅速到位,集中培训后快速开展工作,与扶贫工作人员同奖同罚。县四个班子领导是分包乡镇脱贫攻坚的直接责任人,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把70%的精力用到脱贫攻坚上。行业职能部门是实施基础建设直接责任人,要想法设法把工作完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全民上阵,深入一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洺河生态水系建设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来郸城调研时提出的问题整改责任分解情况。

    县领导谢超传达了5月5日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对全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

    “1147”指挥部牵头领导汇报了各自工作方案制订情况和时间节点。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