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民健身月 大家动起来

本月我市组织开展十余个体育项目展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10 08:54:46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宋风/文 张擘/图

        本报讯 5月9日上午,2017年周口市全民健身月活动暨“健康周口·喜迎省运”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广场举办。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全民健身月活动中,我市将开展一系列体育健身活动来推广全民健身,为即将在周口举办的2018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营造氛围。

        本次活动由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直工委、市文明办联合承办。省运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49家成员单位、周口中心城区50个健身站点的1200多名健身群众、全市8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及600多名中老年健步走参与者参加启动仪式。

        当日9时,市领导宣布启动仪式开始。来自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的近8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在现场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图一)。随后由来自周口中心城区的1200多名健身爱好者在现场表演了12套广场健身操舞(图二)。

        周口晚报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2008年《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将每年5月份设立为全民健身月。每年的全民健身月期间,我市均开展相应的体育展示活动,调动广大市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随着各项活动的开展,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市民越来越多,特别是中老年人,已经成为我市全民建身活动的主力军。根据市体育部门统计,目前周口中心城区已有晨练点100多处,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市民数万人,已成为周口中心城区一大人文景观。

        在今年5月份的全民健身月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门球、健身气功、象棋、健身秧歌、抖空竹、太极拳、太极剑、体育舞蹈、舞龙舞狮、风筝、健身操等十多项展示活动。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