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开展“红十字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5-10 08:59:5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启峰 文/图)因为大雨被推迟的我市“红十字日”活动,在5月9日迎来盛大“绽放”,献血、义诊、应急抢救、募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志愿者、市民参与,显示了我市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

        今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区医疗单位、红十字志愿者,在万果园商场举行宣传义诊活动,因为8日我市突降大雨,室外活动延期一天举行。

        当日上午9时,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到活动地点,很快就迎来一位位志愿献血者,他们中有政府工作人员、教师,也有打工妹、康复师,群体广泛。21岁的杨欢欣在郑州工作,在周口出差遇到这次活动,看到周口市民踊跃献血,也主动报名献血。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周口是献血大市,今年已连续八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当天,市中心血站还现场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报名者同样踊跃。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4000余人加入造血干细胞采集,进入中华骨髓库,已成功配型9人。

        周口蓝天志愿者救援队在现场进行了应急救护演练。周口蓝天救援队是一个从事户外遇险救援的民间公益性团体,由我市一批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好者志愿发起组成,多次参与市内外大型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演练了心肺复苏术、三角巾头部包扎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如图)。他们仔细观摩,有的还用手机全程录下来,并不时向志愿者请教。最后,几位市民亲自上场,用模特人演练心肺复苏术。

        当天,川汇区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单位也派出专家团队,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