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综合治税“下沉”较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5-10 16:01:22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梁川 孙中华)近日,郸城县综合治税办公室在某超市检查发票开具情况时,发现该超市从税务机关领购回来的发票使用混乱,提供给消费者的发票与票面章戳不符,税务机关当场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理决定。

    进入四月份全国税法宣传月以来,郸城县综合治税办公室认真谋划,积极组织,确定以“购物索票,参与抽奖”为今年宣传月的税法宣传主题,组织人员走进商场超市,向商家和消费者宣传如何正规开要发票,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郸城县注重涵养税源促收入,大力培养社会公众的协税护税意识,促进税务部门实现以票控税。县财政每年出资200万元,由县综合治税办公室牵头、县监察局督办、县国税局主办、县电视台承办、县司法局进行公证,每月进行一次发票抽奖活动,一等奖设置中奖金额10万元 。

    该县综合治税办公室积极协调多个部门,向消费者宣讲开展发票抽奖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同时,面对面向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以案释法,发现问题当场处理。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