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严把政协委员入口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5-10 16:39:1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周继红)郸城县在第十届政协换届工作中,明确分工,突出原则,强化纪律,严把政协委员入口关。

        明确分工。该县统战部成立专门工作机构,配强力量,加强政策研究,按照职责做好人选推荐提名和考察工作,由组织部门报党委审查;纪检监察和司法等部门加强对政协委员提名人选的鉴定工作,对违规违纪,有违法记录、“老赖”记录的及时反馈信息;宣传部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突出原则。该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政协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组织部和统战部密切配合、相关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严格标准、确保质量原则,把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细化明确委员人选条件,建立健全委员人选的酝酿提名、推荐考察和审查机制,严把委员政治关、素质关。

        强化纪律。该县建立责任倒查和追究机制,坚持谁推荐谁负责、谁提名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 、谁管理谁负责,严肃查处私相授受、钱权交易、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顺利。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