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109936家企业商户信用信息上网可查

诚信一路绿灯 失信处处受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11 07:53:56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通讯员 陶团结

        本报讯 5月1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工商局召集文明办、工商系统以及企业、商户代表,观摩中心城区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一条街和诚信经营示范点(如图),倡议全市企业、市场、个体户争做诚信经营标兵。据悉,我市各类企业、商户已有109936家在河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榜上有名。

        当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和来自全市文明办、工商系统、企业、商户的近百名代表,参观了万果园名品百货、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黄淮市场等诚信经营示范点。在万果园名品百货,商家承诺不文明诚信的柜台将列入“黑名单”,永不可入店经营;在七一路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诚信商户表示“假一赔万”;在黄淮大市场,亿星集团为所有商户配备了电子结算公平秤,从秤上就可刷卡结账,保障商户不收假币、保障客户明白消费。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工商局等部门从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六文明”活动中,评选出2016年度华耀城投资(周口)有限公司、黄淮大市场等11个文明诚信市场,河南亿家骄子孕婴用品销售有限公司等118个文明企业,米保国、韩建国等268名文明诚信商户,当日上午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6个市场、29家企业、20个商户被授予2016年度省级文明诚信市场、企业、商户荣誉称号。

        我市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对列入“红名单”的守信者,要加大物质奖励、媒体宣传和政策支持力度,形成诚实守信的正向激励,让守信者受到推崇、得到实惠。对列入“黑名单”的失信者,要综合运用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等多种手段依法实施联合惩戒,使失信者一处违规、处处受限。

        截至目前,在河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中,我市各类企业、商户通过年报系统公示的有109936家,有效起到了“诚信一路绿灯,失信处处受限”的导向作用。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