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召开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汇报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5-11 21:25: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陶杰 张卫东)5 月11日,郸城县召开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汇报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组组长韦刚和县领导李全林、肖炜出席会议。

    在汇报会上,李全林强调,开展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是贯彻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一项基本措施,有利于加强依法管理监督语言文字应用的力度,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和水平。开展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是城市两个文明建设的客观需要,对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树立城市形象,加快城市现代化进程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对提高周边地区的语言文字规范水平也具有重要的带动和辐射作用。近年来,郸城县因势利导,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把“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并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的社会事业纳入到县政府的重要工作日程,不断加强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初步实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工作目标。李全林要求,各受检单位要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借评估检阅成果,抓整改再创佳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总结语言文字工作中的经验和规律,着力把语言文字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为建设文明郸城、和谐郸城、美丽郸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炜就全县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向评估组作了详细汇报。

    韦刚对郸城县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近年来,郸城县委县政府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营造了良好氛围,优化了语言文字环境,加强了对语言文字工作的管理;建立了语言文字工作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长效监管机制,营造出人人都说普通话、个个都用规范字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郸城县语言文字工作专题片。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