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对今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及招商引资新开工项目进行现场督查

丁福浩强调,抢进度、赶工期、 快施工,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5-11 23:28:2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李凤霞) 5月10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带领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2017年全市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及招商引资新开工项目进行现场督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施工的黄金时机,抢进度、赶工期、快施工,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王田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参加督查。

  此次督查突出工业项目,重点查看项目开工进展情况。对于没有新开工工业项目的县(市、区),不列入此次督查范围。

  丁福浩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川汇区的庆丰国家粮食储备库二期项目、周口静脉产业园项目;开发区的周口市鑫鑫药品包装有限公司药品包装项目、益海(周口)粮油有限公司大豆油加工项目;港区的港区车站北路等三条道路建设项目、仓储物流二期建设项目;东新区的周口建业绿色基地项目;商水县的贝尔集团河南颍河智慧城市设备制造项目、阿尔本服装科技园区项目;项城市的美华制药升级改造建设项目;沈丘县的周口新四美休闲食品生产项目、周口书田调料及休闲食品生产项目;淮阳县的新华食品机械厂年产100万套烘焙器具建设项目、河南瑞能年产3000万顶服帽加工基地项目、河南申夏年产35万套箱包生产项目;太康县的润泰纺织服饰产业园建设项目、洪昇纺织品检测检验建设项目;扶沟县的河南省水天服装加工建设项目、维俏精密塑胶建设项目;西华县的杭州刺绣产业园建设项目。

  督查中,丁福浩下工地、进车间、查进度,详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他强调,项目建设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必须始终紧抓不放。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基础薄弱、企业规模和实力不足、转型发展动能滞后,尤其缺乏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项目和高端项目。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动能的理念,真正把项目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做优存量、做大增量,补齐工业发展“短板”,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丁福浩要求,要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项目,提高投资强度,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要加强安全生产,注重环境保护,加强督促检查,保证工程质量,建设“放心工程”。要强化工作作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集中精力、大步前行,以强有力的措施和务实的作风,狠抓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建成见效,为周口加快发展催生强大动能。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