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表彰标兵再掀全民企业高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2 11:30:1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师华伟)5月10日,沈丘县召开推进全民创业暨首届创业标兵表彰大会。县领导刘国庆、张建党、马伟、闫开兴、崔永华、张晓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负责人、受表彰的创业标兵、创业之星以及各乡镇有创业意愿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党主持。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宣读了县政府关于表彰全县首届全民创业标兵和创业之星的决定。会议对评选出来的创业标兵和创业之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会上,卞路口乡、赵德营镇负责人和创业标兵代表肖云峰、李海泉分别就推进全民创业工作和创业经验向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县长刘国庆在会议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个班子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创业标兵和创业之星表示祝贺,就做好下一步全民创业工作刘国庆指出,沈丘人民历来思想解放、敢想敢干,在改革开放初期就有了“小上海”的美誉,现在,推进全民创业是落实上级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是激发经济活力的崭新动能,也是促进就业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化认识,鼓励和支持全民创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真正把全民创业作为一件大事、一件民生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二要积极创造条件,引导和扶持全民创业。要拓宽创业领域,充分挖掘我县特色产业基础,着力发展现代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农产品深加工、手工制品等产业,全面激发各类人员的创业热情和创业能量;要强化对接脱贫攻坚,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创业人员,引导创业人员向贫困群众传授技能,吸纳就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创业政策,在财政、金融、税费、场地等方面给予支持,来解决农民工返乡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还要组织各部门专业力量、技术人员为创业者提供指导服务,有效提高创业成功率。三要精心组织,保障和服务全民创业。要在“情”字上下功夫,打好亲情、友情、乡情这张牌,让沈丘籍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让报效家乡成为一种价值追求,把回乡创业人员当亲人,真心实意与他们交朋友,了解创业诉求,掌握创业意愿,打消创业顾虑,树立创业信心。要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创业者在经济上受奖励、政治上受尊重、精神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鼓励更多的务工者加入到全民创业行业中来。

    刘国庆最后强调,创意无极限、创业无止境,在蓬勃发展的创新创业大潮中,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全民创业再上新台阶,为脱贫攻坚、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