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举行中小学防空防灾应急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2 15:55:56 
分享到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朱俊羽 马建伟 朱增祥

    为做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工作, 5月12日,淮阳县中小学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淮阳县实验高中校园举行。县领导张文峰、霍伟、李守运、丁永华出席活动。市人防办、县委宣传部、县人防办、教体局、应急办、消防队、武装部、团县委、卫计委、科技局、科协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城区中小学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上午10时整,随着防空警报信号响起,3000多名师生在安全员的引导下,按照应急疏散预案,迅速撤离教学楼,安全集结在学校操场上,整个过程用时2分45秒。本次演练从现场指挥、安全保护、逃生路线、医疗救治等方面均做了详细要求,提前制订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整个现场秩序井然。此外,还组织了现场消防灭火演练。

    最后,广大师生还观看了防空防灾版面及消防器材展览。

    2009年以来,淮阳县每年的5月12日都在城区选择一所中小学举行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观摩,迄今已成功举组织了9次大型应急疏散演练。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完善了防空防灾应急预案,使防空防灾应急救援机制更加健全,提升了个中小学校对空袭、自然灾害、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和处置能力。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