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凤祥到驻村工作点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2 22:46: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朱金光)5月12日,郸城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来到宁平镇王寨行政村和牛庄行政村精准扶贫工作点,看望驻村民警,检查指导扶贫工作,并和工作人员共进午餐。

    在工作点,陈凤祥详细询问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员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当得知工作队员主动联系县中医院“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曹子成,到王寨村为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上门义诊时,对他们的做法给予称赞。陈凤祥强调,精准扶贫要做到精准识别到位,对所有贫困户的建档立卡信息要进行认真核对,做到信息采集准确无误,确保把真正贫困的群众纳入进来。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针对王寨村“两委”班子不健全的问题,驻村干部要积极和镇党委结合,尽快配齐班子,把有能力有威望的党员干部纳入班子,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尽快完善建档立卡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完善、规范精准扶贫工作档案,确保本月底完成村、户档卡复核验收工作。扶贫干部作风要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工作不实、弄虚作假的工作人员,该通报批评的通报批评,该调整的调整。要吃透精准扶贫政策,扶贫干部和工作人员首先要研究扶贫政策,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把扶贫政策吃透、研究透,向群众宣传透。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提出的“八个必须”和“六个一”工作法,逐条对照,严格落实,赴下身、稳住心,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