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在项城督导脱贫攻坚时强调

贵在精准 重在落实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5-12 23:51:08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莉 李凤霞) 5月12日,是今年全市第5个“扶贫日”。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到分包联系点项城市,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洪利民陪同督导。

  项城市永广海种植专业合作社专门从事双孢菇种植,在合作社的带动下,解决了周边十几位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丁福浩走进种植大棚,仔细查看种植规模,并向合作社负责人询问建设投入、销售范围、储存加工、整体收益等情况。他鼓励合作社负责人,发展高效农业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要加强管理,总结经验,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群众一同走上致富路。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引导,统筹规划,帮助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就地加工转化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综合效益。

  建档立卡工作是否规范,困难群众帮扶责任人是否履职尽责,是丁福浩此次督导的一项重要内容。走出大棚,丁福浩认真查看了在合作社务工困难群众的精准脱贫明白卡、档案及原始收入账本。为验证信息的准确性,丁福浩随即拨通了困难群众孙广海的帮扶责任人——项城市工商局干部张顺利的手机,并现场核实情况。

  丁福浩强调,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落实。要从规范完善档卡做起,校准台账、完善资料,掌握实情、建立联系,确保贫困户识别不漏一户、不错一人,确保基本信息准确、帮扶措施明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用真心、动真情、想实招、出实力,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使困难群众话有人说、事有人管、难有人帮,就业有门路,收入有保证,通过一件件小事、实事、好事的办理,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