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领导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14 23:23:1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张艳丽 )5月12日,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到郸城县巴集乡扶贫联系点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郸城县县长李全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吕振龙陪同。

  在巴集乡田庄行政村,元相学认真听取了该乡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就精准扶贫开展的有关情况向县乡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并仔细察看了该村精准扶贫信息档案,随后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询问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提高生产能力,争取早日脱贫。

  元相学强调,要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把工作再做细一些,确保精准识别每一个贫困户,让民生工程得民心、顺民意。要充分发挥好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把扶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李全林表示,今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挖思想根源,切实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重视、不到位、不作为等问题;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完善扶贫制度,落实好扶贫政策;要根据贫困群众的不同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制订长效、持久帮扶方案,杜绝返贫现象发生。

  5月12日,副市长王田业带领市扶贫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深入商水县黄寨镇童岗行政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发现问题、指导工作、督促整改。

  王田业一行首先来到童岗行政村室,询问该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贫困群众总户数、总人数及致贫原因,仔细检查建档立卡工作是否规范、帮扶措施是否具体、帮扶工作是否到位。之后,王田业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每到一户,王田业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生活中的困难及结对帮扶工作情况。

  王田业在暗访调研过程中对乡、村两级干部强调,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村民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增强贫困户脱贫自信心,增强贫困户脱贫意识和自强意识。要健全扶贫台账,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不留一户、不差一项,把脱贫攻坚档案做实、做细、做精准。要深化驻村工作,第一书记要沉下心、住下来,经常性地开展入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因户施策,增强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产业扶贫,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发展地域特色突出的脱贫产业,打好产业牌,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让群众真正脱贫。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