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母亲节 我们祝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15 08:59:25 
分享到

  

    第一次给妈妈做饭 

    □晚报记者 张劲松 文/图

    这个母亲节,对于快要大学毕业的张珂来说很有意义。这是因为,母亲节当天,她第一次给妈妈做了一顿饭。

  “你昨天刚从学校回来,好好歇歇吧,什么母亲节不母亲节的,不让你做饭,妈妈做饭习惯了。”母亲节当天中午,商水县城关镇居民李女士看到女儿张珂非要给自己做饭,有点儿舍不得。

  “妈,您闺女马上就大学毕业了,还没有给您做过饭。今天是母亲节,您就成全女儿吧。再说,我马上就要踏入社会了,也该为您做点儿事情了。”张珂说,前几天,她在学校通过了毕业论文答辩,5月13日下午从学校回到家。“大学就要毕业了,我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以前,我从来没有给妈妈做过饭,有时想做,妈妈又不让做。”张珂说,“今天能给妈妈做饭,我感觉这是最幸福的事情。”

  洗手、和面、擀面,张珂忙活起来。“妈妈最爱吃面条,我就为妈妈擀面条吧。”看着张珂认真的样子,李女士感觉很幸福。此外,张珂又给妈妈炒了两个菜。“女儿真的长大了,也更懂事了。”吃着女儿为自己做的饭菜,李女士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母亲过节笑靥如花

  □晚报记者 朱东一 文/图

  母亲对怎样过母亲节并不在意,但我和妻子却想在母亲节当天表达一下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母亲节当天,母亲收到两份礼物。一份是我买的一束鲜花,另一份是妻子买的刺绣长裙。

  5月7日,我到鲜花店订了一束鲜花。妻子在下班后为母亲买了一条刺绣长裙。

  母亲回到家,看到鲜花和刺绣长裙非常惊喜。母亲穿上刺绣长裙,捧着鲜花,让我们看漂亮不漂亮。我用手机为母亲拍照。母亲选出几张中意的照片,写了几段鼓励的文字,发到微信朋友圈,收获很多祝福。

  父母哄着孙子玩,我和妻子一起做饭。

  平日里,我们上班后,母亲在家照顾孙子,非常辛苦。

  妻子知道母亲的辛苦,下班后总抢着做饭。

  很快,饭菜做好。这些菜虽然味道清淡,但都是母亲喜欢吃的。开饭后,母亲开心地说:“我今天很高兴,谢谢儿子和儿媳。”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