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文明办市城管办联合暗访中心城区夜市

部分路段乱象改观 整治力度仍不松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15 08:56:25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擘 文/图

   本报讯 针对中心城区夜市占道出店经营、卫生环境脏乱差等乱象,5月11日晚,市文明办、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对川汇区、市经济开发区内的夜市烧烤摊点进行督查暗访时发现,部分重点地段经过集中治理,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不文明现象基本得到有效的控制(如图),但个别路段仍然存在烧烤炉店外摆放、油烟扰民、摊点周边卫生脏乱差等乱象,这两个区的六项整治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当天晚上7时许,督查组先后来到七一路与建安路交叉口、育新东路、大庆路与安居路交叉口、工农南路道路沿线、市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周边、八一大道、黄河西路、中州大道、建设大道等中心城区多个重点路段及重点部位,发现川汇区管辖的建安路与育新路交叉口的夜市管理不规范,其西南角摊点有占道经营现象;育新路(建安路至大庆路段)路边摊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周口实验小学门前文具摊点搭建有10个四角棚,路面有不少垃圾,一旦有风吹过,纸屑、塑料袋随风飘舞,路旁不少垃圾箱内的垃圾外溢,发出一股股难闻的气味,过往市民纷纷掩鼻绕行;大庆路(七一路至交通大道段)与育新路、安居路交叉口的夜市摊点挤占了非机动车道,影响了过往市民的通行。

  督查组发现,市经济开发区工农南路路西,仍4个烧烤炉摆放在店外经营;人民广场东门对面有两个烧烤炉摆放在店外经营,且烧烤炉产生的油烟均未达到合格排放标准。城管队员现场责令烧烤店店主限期整改。太昊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周边管理规范秩序良好,未发现夜市及烧烤摊点。

  督查暗访结束后,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区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过定岗、定责、定人、错时执法、合理规划夜市摊点位置、摆放垃圾收集桶等手段,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辖区夜市摊点的常态化管理,对于连续两次发现问题且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区给予通报批评。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